@党员干部 在端午情结中感悟四重内涵

鲁迅在给友人的信中写到:“前日为端午,家悬蒲艾,盛于往年,敝寓亦悬一束……”可见端午节在国人心中地位。时至今日,端午节不仅仅是节假日,更是象征中华文化的一种符号。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端午节日中感悟家国情怀,不忘初心,在新征程上奋力前行。

在端午情结中感悟爱国情怀。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一到端午、蒸粽子、插艾叶、蘸黄酒,并纪念屈原,这已经成为习惯。端午节的由来众说纷纭,但纪念屈原则是接受度最广的说法,这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文学造诣,更是因为刻在其灵魂深处的爱国之情。每年一次的端午节,能够让人们原汁原味地品味其蕴含家国情怀,进一步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的磅礴力量。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学习屈原的爱国精神,以“乘骐骥以驰骋兮,来吾导夫先路”态度,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体现在日常工作的一言一行中,在本职工作中站好岗,以默默坚守诠释家国情怀。纪念屈原的故事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他的爱国情怀。

在端午情结中感悟初心使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依然青春洋溢,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砥砺前行。新时代新征程已经开启,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定力,勇往直前。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加强和改进方式方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端午情结中感悟廉洁自律。党员干部要像粽子一般,让粽子绳把自己牢牢裹住,守好工作生活的底线。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特别是节假日期间,要坚守原则底线,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要像蜡烛一样,树立高风亮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在工作中遇到困难问题时,坚持用坚忍不拔的精神去克服战胜,展现党员干部的担当和决心。同时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勇于自我革新,不断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和能力,时刻警惕各种糖衣炮弹,像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

在端午情结中感悟为民情怀。在端午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要深入理解“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的思想,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在行动中践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原则,从而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并努力将这些需求转化为我们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的工作的基础。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引导他们参与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实现良性互动。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以便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372.html

(0)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