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学”之精神树立学习理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终身必修课,必须以勤学、研学、活学、好学的精神深入学习,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以“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做到广学勤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既要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也要向国外有益经验学习。科技进步与时代发展中对“复合型”人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有“钉钉子”精神,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学习,并形成一种行动自觉。只有博览群书,兼收并蓄,博采众长,不断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本领,使知识结构更加合理,才能取得工作的主动权,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知识基础。

以“读书不觉已春深”的精神做到潜心研学。学习是一件苦差事,没有一种毅力和一股子钻劲、挤劲,是很难深入下去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工作中的忘我精神,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对于老师和专家讲授的内容,要反复咀嚼而不是浅尝辄止,全面消化而不是囫囵吞枣,完整吸收而不是有所保留。要边学习边思考,头脑中都装着“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问号,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边学边思,通过学习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依据,做到既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

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精神做到知行活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学习都不是为学而学,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学习要与实践紧密结合,不能只学习不思考,只思考不运用,更不能死记硬背。要将理论知识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相结合,与推进重大项目、壮大支柱产业、坚持招商引资、推送乡村振兴等重大课题相结合,与本单位、本地区工作实际相结合,用学到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并把成功的实践经验提炼上升为理论,实现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推动各项事业有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58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