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涵养“四心”做到“四一”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人民政府 朱兰

“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党员干部要肩负时代重任,涵养初心、恒心、真心与决心,切实做到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

涵养初心,对党忠诚,始终“一心一意”。“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做到一心一意,做政治上的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和最重要的政治素养,党员干部要赤诚无私、真心实在、光明磊落,筑牢信念之基,把握思想之舵,从理想信念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涵养恒心,持之以恒,坚持“一以贯之”。“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成长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持续努力。与其期待幸运降临,不如脚踏实地,做到恒心、恒力、恒业。“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党员干部需涵养恒心,明确奋斗的目标,不能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或“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思想,也不能随意调整目标预期,要紧盯目标抓好落实。要有坚持不懈的恒力,不被拖延和懒惰“拦路虎”打败,在成长路上不断拓宽能力的边界,“解锁”新技能,在持续努力中遇见更好的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要有奋斗的恒力,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涵养真心,专一纯粹,切实“表里如一”。“一片丹心照汗青”,千金易得,真心难求。“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极少数党员干部在面对利益和诱惑时,忘记了初心,没有守住底线,出现贪污腐败的情况,迷失了自我,最终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内心的澄澈、淡然与纯粹,不当政治上的“两面人”,真正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表里如一、专一纯粹。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以一颗真心用心用情开展群众工作,以心换心,以情换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与认可。

涵养决心,务实笃行,践行“知行合一”。“行百里者半九十”,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干事创业,党员干部要有不达目的绝不轻言放弃的决心。面对困难与挑战,要想方设法去解决难题、突破瓶颈,把困难与挑战当作人生宝贵的财富,在攻坚克难中增强过硬本领;培养自身务实笃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涵养“安专迷”精神,追求工作上的卓越和极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干部不能居于一隅、纸上谈兵,要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主动到基层一线去实干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积累工作经验,形成一套适合自身工作的方法,在实践中迅速成长为实干家。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党的一百年是非凡奋斗的一百年,是艰苦卓绝探索的一百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迅速成长起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0)
上一篇 2021-03-26
下一篇 2021-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