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如何强化理论学习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是发挥创造力、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的坚实基础,也是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客观需要和有力保障,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基层干部,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活动,提高工作本领,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更好地办好群众事,使人民群众生活富裕、精神富有。

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每个基层干部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并加以消化运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理论来指导自己的工作,用理论来引领人民群众。

加强对党的历史的学习。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线、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对党在各个时期走过的道路有一个全面的、正确的认识,并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有助于帮助基层干部更加主动地深入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荣传统。

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出现了更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基层干部必须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特别是与自己岗位相适应的业务知识,只能强大的业务知识作为工作的支撑,才能做到先人一步,引领工作,才能做到遇事不心慌,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加强在实践中的学习。没有实践的学习是空洞的学习,要在实践中学,坚持“到群众中去,从群众中来”。要自觉走到群众中去,真心实意地倾听群众的呼声,认真研究在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带着问题针对性学习,同时,要认真总结群众创造的鲜活经验,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工作的本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84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08.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