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答好你的抗疫“考卷”

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人民政府 向璇

当前,由南京机场始发的新一轮本土疫情迅速蔓延至十余个省市,这条疫情传播链还在持续延长,覆盖范围之广、扩散风险之高,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

从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以来,全民疫情攻防战已打了一年半,期间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冲在抗“疫”第一线。面对这一轮疫情,党员干部还得继续扛住重任,磨砺勇智谋能,续写疫情大考中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守住初心,在“我将无我”中交出一份“为民卷”。以百姓心为心,方可初心不变、真心真意。战“疫”打到现在,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他凝聚着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辛勤付出,有的同志甚至将其宝贵的生命定格在了战“疫”一线。“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面对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问题,党员干部要坚定自己的初心、承担肩负的责任、明确努力的方向,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临危不惧、迎难而上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的实践“考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时刻把人民的利益和安全放在第一位,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空飘扬。

汇聚信心,在“拼搏奋进”中交出一份“信念卷”。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中,各式各样的战斗数不胜数,每一次我们党都带领人民能取得最终胜利。虽然对于当前全球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没有人能够预判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会何时结束,但只要充满信心,不让疫情动摇理想信念之根基,则疫情必溃。当下,面对这一轮的疫情来袭,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守理想信念,以思想动能激发行为势能,引导全社会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号召身边人理性对待当前疫情,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用最坚决的态度、最磅礴的气势和最坚定的行动向广大人民群众传递坚决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保持恒心,在“夙夜在公”中交出一份“奋斗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战“疫”已历经一年半的时间,新一轮本土疫情也在持续蔓延中,此时此刻唯有坚守恒心、寸步不让,努力、努力、再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作为党员干部,仍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筑牢责任之堤,从细微之处着手,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不漏掉任何一个小问题,严防漏管失控、点上“开花”。始终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最坚实的责任担当,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豪迈气魄奋斗不息,直至我们完完全全打赢这场抗“疫”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4
下一篇 2021-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