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磨砺“原色” 擦亮“本色”

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委组织部 伍东阳 黎胜男

红、黄、蓝,在色彩中被称作三种“原色”,可以用来调配出其他色彩的基本色。对于组工干部而言,也有三种原色,即代表忠诚的“党旗红”、代表干净的“天空蓝”和代表担当的“泥土黄”,组工干部要不断磨砺不一样的“红、黄、蓝”,擦亮忠诚、干净和担当的“本色”,方能在新征程中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磨砺鲜明的“党旗红”,擦亮组工干部的忠诚本色。一部镌刻红色记忆的党史、一面流淌鲜红热血的党旗、一支坚守红色信仰的队伍……“红色”因共产党人而有了更深沉的意义,那便是忠诚。组工干部常被称为“管党员的党员”,就要比党员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要坚定地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通过不断地、反复地学党史、学党的理论,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保持对党和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永远忠诚,还要对照先进从“根”上找原因,时常给思想“驱驱虫”“治治病”,始终保持在党性修养上站在前排、走在前列。

磨砺纯洁的“天空蓝”,擦亮组工干部的干净本色。“天空蓝”是干净纯净状态下的天空呈现出的一种颜色,给人以宁静、清爽、轻松的感觉。同理而言,组工干部这支队伍被“千万双眼睛关注着”,更容不得一点杂音、掺不得半点杂质,应当是干干净净的、清清爽爽的、规规矩矩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需慎之又慎,三思而言、三思而行。要以“一丝一粒,我之名节”的警小慎微,管好“口”“手”“腿”,不该说的不说、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跑的不跑,不讲关系讲原则、不讲人情讲规矩,让每一件实绩都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磨砺务实的“泥土黄”,擦亮组工干部的担当本色。“头顶日与月,满身尘与泥。”组工干部要用求实务实的行动来展现担当。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决定了组工干部加班时间多、工作节奏快、心理压力大,但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组工干部,便要全心全意地、脚踏实地地“干”,还要干得出彩、干出精彩,要“巧干”不是“蛮干”,拿出“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信心和决心,努力成为熟知政策的“百晓通”、精通业务的“好把式”,不断在实干中锤炼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上去能担起、走下去能指导的过硬本领。

组工干部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基本色,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画卷上用心描绘,努力绽放光彩、搏出精彩、赢得喝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2
下一篇 2021-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