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与时俱变 初心使命始终不变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党章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行动准则,新修改的党章,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党员干部在与时俱进的同时,应当奋力践行始终不变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变,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不变,坚持“敢于斗争”始终不变,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时代在变,“理想信念”始终不变。“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从党的七大开始,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继写入党章,党的理想信念始终扎根于共产党员灵魂最深处,是激励共产党员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终身课题常修常炼,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坚持读原著、看原文、悟原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共产主义、马克思主义信仰深信不疑,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变,在时代变迁中感悟党的伟大、领悟党的力量。

任务在变,“人民至上”始终不变。“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历史表明,只有人民群众生活幸福,国家才能繁荣昌盛。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与全国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百多年的峥嵘岁月中,党和国家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把“人民至上”摆在突出位置,并始终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至上”的历史经验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105处“人民”字样,无一不彰显共产党人的拳拳为民之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不变的奋斗目标,筑牢信仰之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前进步伐,谱写好新时代的绚丽华章。

形势在变,“敢于斗争”始终不变。“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中国百年党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也是一部敢于胜利的斗争史。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辈在硝烟炮火中向险而行、向死而生,以高昂的战斗激情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谱写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胜利之歌;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无数建设者在艰苦条件下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以深切的爱国情怀和压不垮的担当脊梁,实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伟大跨越。斗争精神不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消逝,只会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传承中更加凝聚。新征程中,我们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一点也不会比过去少,必须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人身上的斗争品格,汲取“红色”斗争经验、斗争智慧和斗争力量,在愈挫愈奋、愈战愈勇中不断成长,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始终不变!

蓝山县委组织部 雷晴  黄日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上善若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890.html

(1)
上一篇 2022-11-10
下一篇 2022-1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