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更高的新的起点上,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绘就出五年发展路线图,更让全国人民有了新的期待。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通过“指尖课堂”“理论课堂”“实践课堂”,切实做到思想上“补钙”、精神上“充电”、能力上“壮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眼中”“指尖”到“心间”再到“田地里”。

“指尖课堂”随时学。随着基层队伍的年轻化,以年轻党员干部为代表的群体是互联网媒介的应用主体,他们能够主观接受、积极探索新鲜事物。加之基层工作的特殊性,任务重、时间散,造成学习时间不统一、积极性不高等问题。通过搭建“指尖课堂”,把课堂建在“网上”,教材放在“云上”,从内容到形式,都紧贴绝大部分党员干部的喜好,能够有效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和实效性。巧借微信和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将“挤时间学”“被动学”转化为有时间“随时学、随地看”,切实增强学习主动性。利用“学习强国”APP中的丰富教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收听有声读物、观看经典影视和专题宣传片,通过“声”临其境体悟党的奋斗历程,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映入“眼中”,跃在“指尖”。

“理论课堂”系统学。线上的碎片化学习虽然灵活、高效、便捷,但所学内容是零散的、中断的、独立的知识模块,难以将微观知识与宏观知识联系起来,容易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应用。通过搭建“理论课堂”,把课堂建在活动中,把教材放在脑海里,通过邀请党建专家、先进典型和业务能手现身说法,助力干部思想解放,提升专业能力。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专题讲座、现场参观、实地调研、小组讨论等方式,开展大学习、大宣讲。通过交流思想、讨论观点引发思维碰撞,引导党员干部查漏补缺,将“碎片化”“零散”的知识点串联成完整的知识体系,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呈跃在“指尖”,刻在“心中”。

“实践课堂”现场学。“实践出真知。”实践是发现问题、解决矛盾的重要过程,也是积累知识、增长能力的重要渠道。通过搭建“实践课堂”,把课堂设在“田地里”,把教材搬到“行动上”,用实干推动党员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瞄准群众急难愁盼,带着感情深入群众生产生活一线收集民情民意,带着办法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把“实干”扛在肩头,把“人民”放在心中,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刻在“心中”,落在“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卟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889.html

(0)
上一篇 2022-11-10
下一篇 2022-1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