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身份,同样的担当——2022年绵竹市“11.13”战“疫”纪实

2022年11月13日,绵竹市突然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党员、干部、公安、医护人员、志愿者等火速集结、逆行出征,变身宣传员、劝导员、登记员、代办员……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安全屏障。

他们红衣为“甲”,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面对复杂的疫情,绵竹市吹响战“疫”号角,无数党员干部身披“红马甲”、戴上红袖章,胸前的党徽在逆行和坚守中熠熠生辉,铮铮誓言在各条战线上忠诚践行。核酸检测、物资清点、人员转运、清洁消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是他们战斗的岗位。他们牢牢地将自己“钉”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星星之火燎原红色星河,守护万家灯火

他们蓝衣为“铠”,不分昼夜,守护一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安民警积极响应、逆向而行,奔赴抗疫一线。他们驻扎在各个防疫卡口,守住“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重要防线;他们紧盯重点场所,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劝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出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他们梳理重点人员行动轨迹,对每一位风险人员到过的场所、接触过的人员等信息全面摸排,务必还原一条闭合的行程轨迹,确保不漏一个重点场所,不落一个重点人员,全力切断任一条可能的传播链。他们以点点微光汇聚蓝色海洋,庇佑一方安宁。

他们白衣为“盾”,为民请命,逆行出征。“尊重生命,守护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把仁心、爱心和耐心给了人民群众,把责任、压力和汗水留给了自己。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他们早出晚归走村入户、爬坡上楼,逐户敲门进行核酸采样,小区、院落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听见他们温柔的声音。除了要直面可能存在的病毒,他们还要克服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的挑战……防护服一穿就是大半天,他们时常顾不上饿也顾不上累,一心只想着快速、精准发现潜在传染源,尽早、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他们以星星微芒汇聚成光,照亮战疫之路。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逆行向前的天使。正是他们这些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者,用英勇无畏、负重坚守带领我们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致敬抗疫逆行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卟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3079.html

(0)
上一篇 2022-12-06
下一篇 2022-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