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 反复学习领悟 认真贯彻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当前我们在干部身心健康方面还存在组织了解不深入、干部报告不经常的问题,下阶段将拿出针对性举措,着力建设思想强、能力强、身体强的“三强”基层干部。”近日,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田海军在“组工讲堂”分享近期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时说。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组织工作主责主业,以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悟、扎扎实实做,推动精神走深做实。

反复学习悟原理。召开县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在领学原文基础上,结合当前干部、人才、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分享学习体会,要求组工干部在常学常新中感悟领袖情怀,在常思常悟中凝聚前进动力,在常抓常严中提升工作成效。分阶段制定学习计划,统一学习节奏,以每周四晚“组工讲堂”为契机,举办组工干部读书分享会,采取“诵读原文+随机‘点将’”的方式,围绕报告内容分享学习感悟、查摆落实差距、找到改进措施。坚持在学中考、在考中学,以科室为单位,成立9个学习小组,将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部分和新党章11个章节,分为四个学习阶段,每周采取集中学、自主学、辅导学等方式对一个阶段内容进行集中研学。每周一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一次知识要点测试,根据科室综合成绩,悬挂“学习先锋”红旗和“知耻后勇”黑旗,营造学习氛围。先后组织32名组工干部开展学习研讨4次,集中测试4场,撰写学习心得107篇。

聚焦主业抓落实。注重学用结合,将精神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以“五好党支部”创建为载体,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强化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思想理念细化为可操作、可落实、可评估的72项具体指标,在全县651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依法治理好、凝聚人心好、文明创建好、推动发展好、堡垒作用好”五个好党支部创建。锚定人才是第一资源定位,出台“人才绿卡”管理办法,以教育、医疗、农业、工业等领域“托峰英才”“骨干人才”及地区级以上专技人才为主要服务对象,按照“分类认定、统一编号、实名登记、一人一卡”的原则,制发“人才绿卡”225张,为人才在购房购车、看病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30余项便捷优惠服务,持续优化人才环境。把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组织部门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在全县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对标“不推不动混日子”“不会不做打太极”“得过且过装样子”等5类常见“躺平”情形,列出22项“负面行为清单”,通过单位自查报送一批、日常调研发现一批、平时考核筛选一批、巡视巡察反馈一批的方式,筛查“躺平者”37名。根据情节轻重,采取谈心谈话、专题培训、调整岗位、责令辞职等的方式进行综合治理,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冯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3098.html

(0)
上一篇 2022-12-06
下一篇 2022-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