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三个务必”,让梦想在基层起航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务必”的提出,是对“两个务必”的升华,是号召全党同志以深刻的使命意识、奋斗意识和斗争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篇章。

扎根基层,让初心永不褪色。“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人生有很多个舞台,有人扎根讲台,用知识改变他人命运;有人扎跟荒漠,用一辈子与自然斗争;而我们既然选择了扎根基层,就要在这片土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李保国教授运用知识带领农民打造自己的农产品品牌,实现脱贫致富;刘虎带领群众挖出“生命渠”,喝上安全水。基层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也离不开一茬又一茬的奋斗。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需要无数青年干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开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挥洒青春热血。因此,这就要求青年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融入群众,让奋斗更有价值。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在基层的广阔土地上放飞青春梦想,但他们也面临着语言不通、习俗不同等的难题,融入基层、融入群众成为他们梦想起航的一道坎、一堵墙。走家串户,深入群众家中开展调研是我们成长路上最重要的一门课。但当前,闭门造车、脱离群众,成为部分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的“通病”。我们只有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增强本领,才能在基层扎得住跟根,立得住身。所以,我们应真正做到沉下心来贴近群众,俯下身来向群众学习。

敢于斗争,让新胜利来得更快。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实践是一部伟大的斗争史。我们党依靠斗争赢得过去,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们在基层的工作中遇到的风险挑战,需要我们一个一个地解决。这就要求我们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涵养“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意志,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本领。事不避责任,义不逃责,敢于中流击水、破浪前行。

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更伟大的征程在我们面前展开。乡村振兴,是一场艰苦的奋斗,也是一次豪迈的进军。让我们牢记“三个务必”,让梦想在基层这片广大天地大放光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仇佳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588.html

(2)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