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青年干部最需要的修行之路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新时代中国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后备军”,肩负着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理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做好表率。

一是要“凝心铸魂”学思想。青年干部除了自身的业务要精,基础要实,还要全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知信行合一。

二是要“健体壮骨”强党性。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一方面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绷紧政治立场这条“弦”,时刻把握政治性这个最基本的、最重要的标准。要坚持严标准、高要求,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另一方面要厚植家国情怀,心中装着祖国和人民,积极关注身边大小事,在生活中用心体悟,要深刻感悟总书记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无限热爱人民的从政风范和人格魅力,系统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只有拆除“心”墙,把家国情怀、时代追求、个人理想融为一体,才能由表及里、由里入深,点亮心灯,向阳而生。

三是要“踔厉奋发”建新功。青年干部要结合自身切实找准发力点、着力点,理论武装要学到深处,调查研究要谋到新处,工作任务要干到实处,把个人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实干苦干、敢为善为的现实行动。只有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才能使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点燃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让青春之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总书记多次寄语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而新时代青年最大的志,就是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所以,对于当代青年而言,学思想既要学思、更要践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行动结合起来,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笃行不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人。

(内蒙古巴彦淖尔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    郝昱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鲸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754.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