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应该以花一样的青春来绽放希望之光,因为相信蝴蝶煽动着翅膀能带来风暴,水滴也能折射出太阳光的灿烂,所以青年人将以不一样的体态,书写不凡的青春。

青年正处于人生的起跑阶段,尽早立志,才能明确奔跑的方向,激发奋进的潜能。青年人有志向,有梦想,知道自己心之所向,就能在多方面选择时,多一些笃定、少一些迷茫;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雨挑战时,多一些勇敢、少一些退缩,从而为人生积蓄起充足的动力、强大的能量。

早立志,还要立大志。总书记指出:“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践行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在艰苦中磨砺,在实践中成长。新时代中国青年牢记总书记教诲,扎根基层沃野,从竭诚为民和实干担当中不断汲取养分、茁壮成长。10多万名青年干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数十万名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工作,数百万名青年学生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批批有志青年向下扎根,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大蓝图”,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梦想有多高远,天地就有多辽阔。青年人怀有远大抱负,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就一定能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为国家发展汇聚源源不断的动力。

实现志向离不开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平凡岗位上拼搏奉献,急难险重时冲锋在前……从“风雨如磐暗故园”的年代一路走来,投笔从戎、参加抗战的学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士,走南闯北、摸爬滚打的创业者……一代代青年以奋斗为人生交上了完美的答卷。谁都只有一次青春,谁也不应作青春的看客。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在思想最开放、精神最活跃、精力最旺盛的年纪,如果不学更多本领、干一番事业、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只会成为莫大的遗憾。

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亿万青年是见证者,是参与者,更是实践者。广大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踊跃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大展身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就一定能创造美好的人生,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    郝昱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鲸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751.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