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组织的一封告白信

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人民政府 徐晓凤

从身穿硕士服走出学校到身着白衬衫走进职场,组织孕育了我职业“生命”;从岗前培训到赴山东参加调研学习,组织给予了我职业成长的“养分”;从懵懂青涩的招呼到轻车熟路的问候......时光不紧不慢,收获一点一点累积,写下这封告白信,记录我与组织相识的点点滴滴。

心怀期许,用务实为梦想“答疑”。踏入职场的第一天,我怀着“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期许走进工作岗位,洒向我的不是观音带来好运的“甘露”,而是刚下村便突然下起的瓢泼大雨。面对梦想发起的提问,组织给我的回答是“务实”!只有像绣花功夫一般将工作做细做扎实,才能如卖油翁一般,从容不迫迎接各种挑战。为熟悉工作岗位,学习岗位知识,我换下时髦的纱裙,穿上T恤,挽起裤腿,走进产业园区;手握测量仪,用喊出的一组组数据记录村道路硬化公里;键盘上的一次次敲击是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的尝试与成绩......“务实”是给工作的寄语。

胸怀责任,用担当为青春增彩。工作是做不完的!伴着这句话萦绕耳边的便是“责任”二字。燥热的空气中,繁杂的工作让人感觉格外沉闷,忙乱中错误百出,组织给我的不是责怪与咒骂,而是教会我担当。有担当才能有作为,敢担当才敢有创新。我将“责任”铭记于心,加入中塘志愿者队伍参与“集镇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走进脱贫户家中,了解群众的需求,解答群众困惑;加入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为残障人士提供上门核检服务;活用政务服务平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手中的签字笔在保密承诺书上书写下的是一份责任,在“经济情况统计表”上记录下的是一份担当......这些都是留给青春的美好色彩。

仰望星空,永葆初心砥砺前行。回顾过往点滴,有辛酸、有苦楚,有焦躁、有烦闷,有愉悦、有放松。与组织相识的岁月如歌,唱的是对青春的礼赞,是对基层工作的称颂。我将牢记组织的嘱托,怀揣梦想与热忱,顽强奋斗、勇毅前行,争取属于自己的“高光”,争取选调队伍更大的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5
下一篇 2022-05-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