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朋友 欲有为 当厚积“搏”发

辽宁省丹东市高新区管委会 李旭东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朋友寄以殷切期盼。希望他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确,青年是民族的未来,是继续建设伟大祖国的有生力量。只有不断积累磨砺,全方位提升能力本领,才能在追梦征途上拼搏向前、建功立业。

青年朋友要在思想上厚积党性力量,以“搏虎”之势坚定前进方向。“搏虎”意为孔武有力、大气磅礴。这应该是有志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根本原因。只有不断强化这种意识,才能系统足量地积累党性修养,而这种修养就是青年朋友锚定方向的导航、汲取动力的引擎。百年党史向世人全面展示了我们党的奋斗历程、精神系谱。这是获取党性营养的主要来源。在日常的工作实践中,我们也要向其他党员认真学习。这样理论和实践双管齐下,就能够全面提升党性意识。“量”的积累促成“质”的飞跃。强化修养、见贤思齐必将内化为我们的主动追求和思想自觉。并在青年朋友中间逐渐形成宏大势能,推动我们锚定方向、奋勇前行。

青年朋友要在行动上厚积爱国热忱,以“搏风”之姿奔向伟大复兴。“搏风”意为击风而起、展翅飞翔。这世间最高尚纯洁的感情莫过于对祖国的深爱。这是将中华儿女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根本力量,也是推动中华民族自信前行的终极动能。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在不断加速,为早日迎来伟大复兴,青年朋友必须涵养浓厚的爱国情怀,并在此基础上全力奔跑、迎风飞翔!爱国应体现在言行之中,要有理性科学的言论,更要有踏实有效的实践。我们都是复兴航船上的一枚螺丝钉,只有立足本职,担负起自己的使命责任,就可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利益的根本统一。而无数青年朋友连接在一起就能架牢“复兴之翼”,追梦征程必将“扶摇直上九万里”!

青年朋友要在感情上厚积笃实初心,以“拼搏”之力造福人民群众。“拼搏”意为拼尽气力、全情而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党的全部成就,都是在与人民休戚与共、紧紧相依的框架下取得的。所以青年朋友只有将人民置于至高无上的位置,中国的未来才是光明的。为民不是口号,唯有默默耕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如此方能体现人生价值。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青年朋友应该成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力军,要深深扎根于基层,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并与人民一道以奋进拼搏之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岁月芳华青年志,厚积“搏”发复兴时。中华民族从未如此接近伟大复兴,面对华夏盛世,面对锦绣未来,我们唯有再接再厉向终点全速冲刺,才是对历史最忠诚的延续,对明天最坚定的守望。青年朋友是事业永续发展的关键力量,我们必当胼手胝足、砥砺向前,以厚积之智慧,书写“搏”发之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8
下一篇 2021-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