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三气”新时代青年——志气、骨气、底气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回望过去,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非凡成就,把辉煌写在了历史深处;放眼未来,民族复兴前景光明,更伟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征途漫漫,唯有增强新青年的“三气”,才能真正做到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何为有志气,就是始终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就是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就是敢于做梦,勇于追梦,把自己的青春力量融入到党的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周恩来总理“为了中华崛起读书”;袁隆平院士“禾乘天下梦”;还有疫情期间驰援湖北的1.2万多名“90后”…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青年作为国家建设的主力军,更应主动树立中国梦远大志向,积极将个人梦与中国梦融合起来,积极做好“四史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更要自觉扎根人民,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炫丽的人生。

人无刚骨,安身不牢。在党的百年奋斗中,一代代青年勇立潮头,争做先锋,展现了中国人的骨气。在长征路上,面对“天上每日几十架飞机侦察轰炸,地下几十万大军围追堵截”的困难局面,红军战士硬是走出了一条“把活路堵死、向死路求生”的新路;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无数志愿军将士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顶着狂轰滥炸坚守阵地,用身躯做人梯,以胸膛堵枪眼。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广大青年展现了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弘扬优秀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勇担时代责任,为下一个一百年交出满意的答卷。

有底气才有自信,有自信才有未来。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我们的底气源于上下五千年中国文化的积淀和传承,源于我们优越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党的领导;源于我们厚植的人民情怀,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而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更应加强学习增长见识,敢于实践担当大任。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之际,我们更应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信心和信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在党的带领下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花楼水塔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523.html

(1)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