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时代”要点燃“三昧真火”

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商务局 邓朝阳

从“一大建党”到革命胜利,从三大改造到改革开放,再到脱贫攻坚取得完全胜利,百年发展风雨无阻,“火红时代”层出不穷。当下,乡村振兴已经“开局”,宏伟蓝图已然绘就,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风雨兼程,身处乡村振兴这个“火红时代”,当汲取时代发展力量,赓续党的“红色基因”,点燃开拓进取、忠诚干净、青年担当“三昧真火”。

点燃“开拓进取之火”,涵养火一样热忱的奋斗激情。忆往昔峥嵘岁月,先烈们在烽火硝烟的革命战争中探索,志士们乌蒙磅礴中奋勇前进,“红船”迎着滚滚波涛驰向远方,终成巍峨巨轮带领国家在改革开放中“脱胎换骨”,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完全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党敢为人先的奋斗热情、永不言败的进取姿态、干事创业的决心从未消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赓续先辈们的开拓进取的奋斗基因,涵养火一样的奋斗热情,在筚路蓝缕中敢于“亮剑”,接续党史勤劳奋进开拓进取新篇章。

点燃“忠诚干净之火”, 锻造火一样贞烈的坚定信念。“信念不牢,地动山摇,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忠诚干净则做事坦荡,信念丧失则甘于“围猎”。对某些“常在河边走”的党员干部而言,要常把思想放在信念的熔炉中“淬火”,方能在“和光同尘”中“烈火炼真金”,厚植“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的自觉。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只有锻造火一样贞烈的坚定信念,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葆“心不动于微利诱,目不眩于五色惑”的忠诚干净,才能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点燃“青年担当之火”,秉承火一样炽热的燎原气魄。无论身处何种时代,青年都是国家的“主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革命战争年代,张自忠等青年在民族危难之际舍生忘死保卫河山,和平发展时代,邓稼先等青年在国家需要之时隐姓埋名甘于奉献,如今的幸福大道是无数青年先辈们用鲜血和牺牲为我们铺就的。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秉承青年先辈们火一样的燎原气魄,赓续党的“红色基因”,在艰难险阻面前敢于身先士卒,勇挑时代重担,展现青年担当,点燃“三昧真火”,再创一个守正创新、立破并举、勤劳奋进的“火红时代”。

(0)
上一篇 2021-05-08
下一篇 2021-05-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