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 有一种希望 叫“乘风破浪般成长”

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委组织部 李良钰

建党九十九载,感悟党的成长奋进历程,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仿佛就在昨天、处在当下。今年既是砥砺奋进、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属众志成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一郑重承诺,既语重心长,又意味深长。战“贫”进行时,青年勇担当,作为年轻干部,更要在时光的洗练中劈波斩浪、绽放青春,在时代的铿锵中乘风破浪、无畏成长,守护中国巨轮行稳致远,扬帆远航!

“居之不倦,行之以忠。”作为青年干部,以迎难而上的冲劲担使命、持之以恒的韧劲守初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始终努力和翻越、不馁和坚信,才能从小事小节中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积尺寸之功,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张硬仗中收获“乘风破浪般”的成长,绘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鲜红色彩。

劈波斩浪,直济沧海,离不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穿越历史山峡,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松涛阵阵的西柏坡岭,我们党的为民初心贯穿引领革命航船、谋求发展大局始终。做新时代红旗下的奔跑者,就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在形形色色的工作中不忘为民初心,在纷繁复杂的事务中保持公仆底色。坚守信念就要不断加强科学理论学习,汇聚更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越学越觉得有信心,越学越觉得有力量。读原著学原文才能“博观而约取”,悟原理才能“厚积而薄发”。坚守信念也要敢于自我革新。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面对复杂考验,唯有坚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过硬自我净化特质,方能“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最终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方能实现跨越,为理想信念的获取注入生机活力!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离不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勇气。“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回望来时路,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到金融危机之中西方的“唱衰论调”,我们党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担当精神砥砺奋进,交出了一份又一份的优异答卷。做新时代红旗下的奔跑者,就要勇立潮头,担起使命,接续奋斗,面对“拦路虎”冲得上,面对急难险重顶得住。勇于担当必须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正视问题,不能在一片喝彩声中丧失斗志,更不能在一片赞扬声中贪图享乐,要把发现不足作为永恒课题,把找到短板作为终身课题。勇于担当必须有刀刃向内的勇气。仅有正视问题的自觉仍然不够,唯有刀刃向内的行动,才能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才能杜绝小管涌沦为大塌方。远离实干,就会虚浮懒惰,“失重”前行,唯有行动才能让我们找到“重心”,诠释初心,实现美丽“中国梦”!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以不忘初心之名勇敢突破,以牢记使命之心全新起航。让我们做新时代的奔跑者,将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汇成绚丽风景,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收获“乘风破浪般的成长”!

(0)
上一篇 2020-06-29
下一篇 2020-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