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强国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中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教育作为“国之大计”,一直以来在民族振兴的历史伟业中占有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重教尚学是中华民族世代传承的优良传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内在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就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足以说明教育的重要程度。唯有教育才能传承中华文明,唯有教育才能让科学的思潮焕发生机活力。教育的内核是铸魂育人,共青团应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锻造,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带头讲好中国故事,激发广大青年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同时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国之栋梁”。

共青团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源源不断为党输送健康有活力的新鲜血液,充分激发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广大青年团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强国”新要求,把思政学习放在首位,坚定信仰、攻坚克难、学思践悟,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拨动“信仰旋律”“奋进鼓点”“奉献和弦”,用智慧和汗水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正所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广大青年团员要擎起“理想信念”大旗,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将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精学细读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深悟透中筑牢忠诚堤坝,努力萃取思想宝库“精华”,涵养“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气节,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瑜燕,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745.html

(1)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