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稳人生之路 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深刻指出:“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作为青年干部,要以信念为盾,以奋斗为矛,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做好一名新战士。

一是要以“忠”为先,始终对党忠诚。习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我们要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就是要坚决维护当综艺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融入骨髓、渗入血液。外化于行就是要切实践行党的宗旨,听党话、跟党走,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做“两面派”、“中间人”。

二是要以“学”为基,不断磨练自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学习即是我们个人增长本领、大展拳脚的必由之路,也是国家繁荣昌盛、民族得以复兴的力量支撑。我们既要向党学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也要向人民学习,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源源不断的智慧。

三是要以“干”为本,勇于担当作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无论我们处于什么岗位、什么职务,都要坚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作为。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悍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心,舍身忘我,无私奉献,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浪潮之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崔二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674.html

(0)
上一篇 2023-11-04
下一篇 2023-1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