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高质民宿 促进文旅发展

十一黄金周的余音刚刚褪去,有不少家庭借此次假期,或纵情于山川之间,或流连于江海之滨,或迷失于人文之情……不少景点都出现了游客爆满,住宿供不应求的场面。对此,发展高质量民宿既能缓客流之压力,亦能提本地之经济,可谓一举两得。

统一规划,合理布局。虽然按理说只要主人愿意就能挂牌民宿,但也可能会出现客流需求与民宿资源不匹配、民宿位置不便利等问题。故因由相关部门统一规划,提前部署,根据网上订票、往年客流量等途径对本地的游客人数提前做好预估,避免人多房少的情况出现,同时鼓励热门景点等周边区域积极开办民宿,为游客的外出提供一定的便利。

明确标准,提高服务。作为一种较为新颖的行业,政府相关部门反应迅速,《旅游民宿的基本要求与等级划分》已于去年进行发布,对公共环境和配套、建筑和设施、卫生和服务、经营和管理、等级划分条件、等级划分办法等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各商家和相关部门也应严格标准,及时进行相关设备的完善、信息更新等内容,确保为游客提供真实可靠的服务,从而实现客流不断、财源广进。

立足特色,打造品牌民宿作为文旅融合产业的一种新载体,具备传统住宿行业所不能具备的特点:民宿更有家的氛围,更能因主人的打造而独具个性化。比如:旅游景点民宿可以将住宿与风景相结合,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农村民宿可以将住宿与采摘相结合,门朝菜地,背靠果园,等等不一而足。总之,要充分挖掘本地特色,实现另一种意义上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同时还能带动周边产业的共同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崔二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001.html

(0)
上一篇 2023-10-16
下一篇 2023-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