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大世界开建 文旅活力加快释放

3月31日上午,绵竹天府冰雪运动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在四川德阳绵竹市汉旺镇大天池村举行。项目计划投资60亿元,将力争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独具特色、具有引爆效应的低海拔、浅山冰雪运动度假区。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黑龙江考察时提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一说法。鼓励企业投资冰雪产业、加强冰雪运动场馆建设、推广冰雪运动,提出冰雪资源不仅是当地的自然资源,也有着巨大的经济价值和发展潜力,通过冰雪资源,促进旅游业、体育产业、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的发展,将冰雪资源转化为具有实际经济价值的资源,带动当地经济的快速增长。绵竹市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文旅争先”战略,携手北京卡宾集团建设天府冰雪运动项目,全要素、全链条、全领域做好“冰雪”文章,带动旅游业发展、推动旅游产业快速提质。

地理优势造就冰雪产业。绵竹市位于川西北,连接成渝两大城市中心地带,建成有绵竹至德阳快速通道、德天铁路(德阳-天池)和三条地方铁路专线与宝成铁路连接。被誉为“天下七十二洞天福地之一”。交通便利使得冰雪运动项目随之启动,天府冰雪运动项目选址于绵竹市汉旺镇大天池村,分为天府冰雪世界滑雪场和天府冰雪世界度假区两部分。天府冰雪世界滑雪场建设雪道、戏雪区、雪具服务大厅、索道等核心功能区,天府冰雪世界度假村涵盖游客接待中心、商业街区、星级度假酒店、滑雪度假公寓、健身中心、体能中心等。天府冰雪运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当地人引以为豪的名片。

冰雪运动推动文旅发展在不久的将来,到绵竹看雪、赏雪、玩雪、滑雪将成为旅游新热点,为绵竹推动旅游振兴、打造天府冰雪运动度假胜地注入新动力。在不久的将来,春赏花、夏纳凉、秋品果、冬观雪将成为现实,为绵竹吸引无数游客、成为德阳四季滑雪新胜地。在不久的将来,集滑雪康乐、生态旅游、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冰雪世界滑雪场,将带动更多优质产业项目落户绵竹,为绵竹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绵竹将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为全市人民提供冰雪运动、休闲场所,助力绵竹文旅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新没蜡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5847.html

(0)
上一篇 2023-04-05
下一篇 2023-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