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知信行”统一,上好主题教育“三堂课”,答好新时代“三张卷”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真知、真信、真行,要努力上好“三堂课”,答好“三张卷”。

上好“思想政治课”,答好“为民初心卷”,以学铸魂,提升“知”的水平。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淬炼,  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更是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的信仰之光,映照伟大梦想和未来前行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坚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深悟内涵价值,锤炼党性修养。坚持人民立场,筑牢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的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修身养德、校正“三观”,提升“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就自身品性和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精神格局,不断夯实思想政治根基,永葆初心为民擦亮担当底色,凝聚红心向党的磅礴力量。

上好“克己奉公课”,答好“清廉作风卷”,以学正风,净化“信”的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从未改变,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正所谓“固本清源,反腐倡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优良品格和高尚追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廉洁方面的重要论述,补精神之“钙”,铸思想之“魂”,强信念之“基”,坚持实事求是,筑牢务实作风,在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系好廉洁从政的“每一粒扣子”,沿着健康轨道成长,在细微之处保持清醒,在诱惑面前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彰显新时代浩然正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上好“专业学习课”,答好“业务能力卷”,以学增智,强化“行”的效果。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到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党始终重视做好每位党员干部的专业学习、教育培训、能力提升工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提供扎实思想引领和强大精神动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集中领读咏读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理论书籍,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作为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的专业课,学懂弄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系统观念,筑牢辩证思维,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中,以学增智,进一步开阔心胸视野,感悟思想真谛,提升精神境界,提高为民服务本领,用心答好矢志为民的满意答卷。

(兰西县委组织部 张福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angcurr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5879.html

(1)
上一篇 2023-04-06
下一篇 2023-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