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是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党所处历史方位、面临形势任务、党情发展变化进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论断,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管党治党的战略自信、战略清醒、战略自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深刻认识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聚焦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之作为自身学习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筑牢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信仰的思想基础,深入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间铭记,大地见证。新时代伟大变革中,习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事实证明,党确立习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127.html

(79)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