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断的自我提升中努力前行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这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承担好本职工作,实干担当、锐意进取、笃行不怠,意气风发地迎接新征程,投身到建设现代化雁峰的伟大实践中去。我要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提升:

一、筑牢理想信念之魂,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中国共产党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结底在于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正如习总书记所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理想信念决定着我们的方向和立场,也决定着我的言论和行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了心中的信仰和党员身份,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

二、强化不断学习之本,提升各方面综合素质。“学海无涯勤可渡,书山万仞志能攀”。练就过硬本领,就需要不断学习,不仅需要持之以恒、学以致用的学习能力,更需要深入实践调查研究,洞察世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于谦诗云:“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要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同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反复的实践运用,把学到的知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再认识、再学习、再提高,通过反复的实践运用,把知识转化为个人能力,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导。作为一名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解决新问题。业务工作上,要及时掌握上级精神,善于钻研,把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要不耻下问、谦虚好学,向身边的领导、同志和群众学,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三、夯实实干担当之基,出色完成好本职工作。“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一定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强化精准思维,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畏惧、不逃避,把困难当成磨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责任担当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结合国防动员工作,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深入开展国防动员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本色作用,在工作中要全面掌握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业务,以高标准要求自我,精益求精,力求超越。只有自己工作做到好,敢于担当才能有底气。

击鼓催征日,奋楫正先时。我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自己光和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597.html

(0)
上一篇 2023-03-18
下一篇 2023-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