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员干部,信仰要坚,干事要实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对于一名基层党员来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关乎职业生命的重要素养。自在党旗下立下铮铮誓言那一刻起,就要用国之大者的志向抱负、勇为人先的责任担当、严守纪律的自律廉洁来维护这份沉甸甸、金闪闪的荣誉,坚守信仰,实干前行,矢志不渝。

学习贯彻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兴学习之风。主题教育对全党既是一次“大学习”“大动员”,更是一次“大体检”“大改进”。对于群众工作的一线工作者,本次主题教育更是一次梳理岗位工作、捋情思维脉络、夯实理论基础、锚定前进方向的绝佳契机。基层党员要“重质重量”地学,在原著原文、专家授课中学,在解析评论、专题报告中学,深思细悟、融会贯通;要“灵活创新”地学,在网络资源中学、坚持不懈、勤学不怠;以学促干。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基层党员才能在此次学习之风中,学出实感、学出实效、学出实绩。

深坚持恪守纪律原则,自省自律,大抓清廉之风。为政之要,贵在坚持,廉洁之本,贵在自律。作为党员干部,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通过持续不断的理论学习和知识输入,把稳思想总舵,端正思想作风,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用党的纪律规束言行,以自省自律,以制度自律,以群众反馈自律,从严遵守是非原则,从严把握细枝小节,随时审视自己,随时检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充实心灵,把人民的幸福放在一切的首位,尽一切能力为民服务,想一切办法为民造福。

为群众谋实事,时刻增强服务意识,大促实干之风。为群众干实事,基层党员干部面对的往往都是面广且杂的“小事”,衣食住行无一不涉及。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最期盼的事情着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俯下身多接地气,了解群众的真实心声,感知他们的需求与愿望,落脚在实处,以实际的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办好。为群众实干事,“举大体而不论小事,务实效而不为虚名。”一分在谋划、九分在落实,基层党员干部要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的态度,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有“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态度,也要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理念,无论是民生忧患还是经济发展,让“实干”成为工作中的主旋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1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229.html

(0)
上一篇 2023-10-10
下一篇 2023-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