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这为接下来各级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调,指明了方向。

如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如何让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我们应该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把着力点更多地放在找差距、寻不足、补短板上。通过学习教育,我们在理论武装、思想认同和政治认识上收获巨大,同时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在实际工作中也取得很多成绩和进展。但是我们更应该清醒的认识到,面对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巨任务,面对着纷繁复杂的风险挑战,面对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的不足,我们的思想意识上还存在许多的弱项,我们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方法还有许多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这些就需要我们把主要的精力和目光放在问题和差距上。成绩固然可喜,但问题和不足更加值得我们重视并加以解决。为此,专题民主生活会就为我们一次发现不足、检视差距、解决问题的良好契机。在会议中,领导班子和每一名党员同志,都应该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摆进去,认真加以对照检查,逐项逐条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找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加以分析研判,明确改进提高的方法措施并立即加以执行。

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并不代表主题教育的结束,而是意味着新要求新任务的开始。我们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不动摇,增强核心意识,淬炼忠诚品质,狠抓贯彻落实;坚持凝心铸魂学思想,以学促干提能力,深学细悟用思想,切实做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用扎扎实实的“学、干、改”全面推动文化、体育、旅游和广电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397.html

(1)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