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从严治党“赶考路”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其中最重要的是如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将党的建设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走好从严治党“赶考路”,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也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

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

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坚决同各种党内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鲜明特征。

牢固树立严的主基调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要从政治上入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全党步调一致;要从思想上入手,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要从组织上入手,严格党的组织原则,健全党的组织体系;要从作风上入手,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从制度上入手,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举措

走好从严治党“赶考路”,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党的建设薄弱环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举措。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党执政的思想基础;要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党的群众工作能力;要加强党内民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以身作则,做从严治党的表率

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投身从严治党实践,以身作则,做从严治党的表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纪律,严于律己,廉洁自律;要践行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走好从严治党“赶考路”,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根本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勇于直面问题,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党的伟大事业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潮格温都尔镇 乔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395.html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