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三个务必时代强音 奏响民族复兴时代凯歌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声音,引领着发展的方向,激发着前进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篇明义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新时代、新征程、新号召,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新挑战和新风险,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全力读懂贯彻新时代“最强音”,以坚定不移的使命初心、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韧过硬的斗争本领,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凯歌。

读懂三个务必时代强音,始终厚植“ 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使命初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偌大一个苏联共产党,发展到后期,其统治集团腐化堕落、脱离群众,大搞特权主义、享乐主义,忘记了初心与理想,顷刻间就瓦解崩塌。历史告诉我们,忘记了初心的政党,就失去了存在的根基,丧失了斗争的能力。对中国共产党人而言,党的使命和初心就是一面旗帜,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引领我们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百年前的中国,国家积弱,民众困苦,神州大地一片山河破碎、生灵涂炭的悲惨景象。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与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一百年来,在走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无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民族独立、建设、改革、发展的征程中冲锋在前,以血肉之躯铸就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奇迹。当下的中国,已经踏上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而不懈努力的新征程,面对艰巨的发展任务和复杂的发展挑战,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厚植人民情怀,从细枝末节里破民忧、解民困,从大局全局中办实事、做好事,将工作做到群众心里面。

读懂三个务必时代强音,不断培育“千锤万凿出深山, 烈火焚烧若等闲”的过硬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讲,能不能解决好作风问题,是衡量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一把十分重要的尺子。”73年前,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发出了“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号召。中国共产党人就此踏上了“赶考之路”,开启了新中国建设、发展、改革、富强的新征程。历史是最好的见证者,从油田会战到“两弹一星”,从引进仿制战机到自主研制第五代“争气机”,从“东方红”唱响太空到“嫦娥”奔向月球,七十三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将中国发展成为全世界唯一拥有最全工业门类的制造大国,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踏上新征程,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自满,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始终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战难克险,奏响民族复兴的时代凯歌。

读懂三个务必时代强音,持续淬炼“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党。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的野蛮侵略,中国共产党人号召,“我们的出路,只有坚决的武装起来,开展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民族革命战争”。面对美帝国主义的威胁,毛泽东同志告诉我们,“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决的斗争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成就来自奋斗,事业需要斗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以大无畏的斗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伟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踏上新征途,开创新事业,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锤炼自身斗争意志,弘扬斗争精神,做到冲得上、豁得出、打的赢,做一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合格共产党员,以过硬的斗争本领奏响民族复兴的时代凯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常宁王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083.html

(2)
上一篇 2022-12-26
下一篇 2022-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