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开局之年 谱写时代篇章

党的二十大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作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狠抓落实,改革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发力尽责。

着眼全局,狠抓落实。从古至今,各项伟大事业都要做好战略部署,狠抓落实。党的二十大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做出了重要部署,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重大战略方面提出了新要求。这些战略部署承载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图伟业,也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目标指明了具体方向。做好开局之年工作,就要求我们必须要结合地方具体实际,找准发力点,增强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的自觉性,把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付诸行动,贯彻落实。

大胆探索,不惧困难。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面对许多未知领域,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敢于斗争,顽强奋斗,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的“谋划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的关系,通过改革创新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立足长远,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522.html

(0)
上一篇 2023-03-17
下一篇 2023-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