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虚假“城市名片”蒙尘城市良心

城市名片”是一个城市独特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和资源禀赋的集中体现,是一个城市的形象和魅力的展现。然而,一些城市在打造“城市名片”时,忽视了城市发展的内涵和质量,搞起了“新形象工程”,这不仅浪费了公共资源,还可能滋生腐败现象,误导公众对城市发展的认知。

一些领导干部在追求政绩的过程中,过于追求各种荣誉和称号,忽视了城市发展的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导致了城市特色的丧失和文化的同质化。这种扭曲的政绩观不仅让“城市名片”失去了原有的意义和价值,还可能损害城市的形象和声誉。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应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评价办法,推动各级领导班子认真践行正确政绩观,注重实效,注重群众满意度,注重城市发展的可持续性和内涵。同时,广泛接受干部和群众监督,鼓励公众参与城市规划和发展过程,让城市的发展更加符合群众的需求和期望。

在打造“城市名片”时,应该注重挖掘城市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注重保护和传承城市的独特性和特色,让“城市名片”真正成为展现城市魅力和形象的重要载体。同时,还需要注重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效益,让城市的发展更加符合科学发展的要求。

虚假“城市名片”不仅蒙尘了城市的真实形象,更损害了公共利益和社会稳定。因此,我们必须唤醒良知,构建真实形象,让城市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向往之地。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委组织部 周爱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650.html

(0)
上一篇 2024-04-11
下一篇 2024-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