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思维能力 做有智慧的新时代好干部

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立足新时代,面临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学习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学习中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争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以学增智,提升履职能力。“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正是通过扎扎实实地学习,深化和丰富了对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规律的认识,进而顺应了潮流,引领了时代。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我们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奉献社会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

以学增智,提升实践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铢积寸累,日就月将,才能水到渠成、融会贯通,学得再多,如果没有转化则都是零,为了避免学用脱节,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当结合工作实际用心思考,时刻保持学习能动性,练好实践能力“真本领”,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干部。实践出真知从来不是说说而已,实际工作能力的形成,来源于无数实践经验的积累。

以学增智,提升思维能力。“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思维能力决定工作能力,思维方式决定行为方式,科学的思维方法是我们推进各项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前提保障。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做到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不断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

坚持以学增智、提高干事本领,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紧学习掌握各方面知识,努力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委组织部 王宇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287.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