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底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了。作为基层的预备党员,虽然正奋战在防疫一线,但是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在休息时间通过学习强国app观看了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这篇长达1.4万字的报告,汇聚了过去、现在和未来,壮阔宏伟,内涵丰富,鼓舞人心。

统揽全局,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十九大以来的五年的工作成就。脱贫攻坚,建成了小康社会;疫情防控,实现了动态清零;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肃政纪;以民为本,用绣花针功夫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开放新发展思路、构建新发展格局,使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治理的措施,使环境保护实现历史转变;对内加强国家总体安全,对外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一方面革新和强化人民军队,筑强内部力量;另一方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塑造维护公平正义的大国外交形象。

亮点突出,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意义的行动纲领。加快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让经济实现质的飞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祖国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加快建设法治社会,让平安法治中国建设落到实处;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让中华文明更有传播力影响力;稳就业保民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增进民生福祉,让健康中国不止停留在纸上,更付诸于行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落实强军目标,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树立大国风范。

旗帜鲜明,描绘了豪迈壮阔、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铿锵有力,更提出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指明了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要目标任务。

过去的一百年不是终点,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扬帆起航的新起点。作为青年预备党员,我牢记住了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在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做到脚踏实地,坚持努力学习,把心放在人民群众上,把力使在复兴伟业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挥洒青春的汗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641.html

(0)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