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阔步前行

总书记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党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和一个坚强有力的党中央。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迫切要求新时期的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这个最基本的政治遵循落到实处。作为基层的新人,要坚持在实践中深入领悟“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贡献个人力量。

一、把稳车头,在奋斗新征程上筑牢信仰之基

理想信念的人,自信自强;筑牢信仰之基的人,心有远方。回望百年党史,清晰的看到,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和热爱,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怕任何艰难困苦,我们才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历经百年依然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接好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具体到工作岗位,基层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我们基层干部永葆“赶考”的清醒,涵养“永远跟党走”的自觉,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信仰,以党性立身做事。要把这份为人民服务的信仰融入血液,铸入灵魂,时时刻刻跟党走,大事小事讲政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二、常学常新,在理论知识学习中涵养底气

信仰不是凭空而来,是需要通过持续积累的理论学习而成。加强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善于在听党课,读原著、学党史、悟经典中厚实理论功底,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实的理论武装先导。我们党历来重视理论学习,当前我们正通过不同的途径方式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好“一课一片一实践、“微党课”等活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理论知识,在思想学习中走前列,做表率。不仅如此,还要用心读,反复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学会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三、扎实本领,在基层广阔天地激励担当作为

“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愿望,是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的根本保证。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两个确立”体现出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必须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扎实本领,努力在实际行动上见真章、求实效。作为基层公务员,人民的公仆,我们的任务就是要落实好每一件为民、惠民、利民的小事,在每一次的高速卡口执勤、疫情防控、下乡走访、包村到户、群众矛盾调解中得到能力上的提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将小我奋斗融入大我洪流,怀着赤子之心,用真才实干,真情实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提升幸福感,从一项项任务检查合格中提升获得感,感受基层工作价值所在,坚定不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步调一致向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aa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757.html

(1)
上一篇 2022-11-23
下一篇 2022-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