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让主题教育之“树”长盛长青

四川省富顺县永年镇人民政府 张晓航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广大党员干部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理论学习、躬身奉献、正心修身上驰而不息,用自己的“身体力行”精心“浇灌”,让主题教育之“树”长盛长青。

理论学习驰而不息,让“信仰之树”长盛长青。“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第一位的要求,也是主题教育落实见效的关键所在。广大党员干部要端正学习的态度,保持学习的高度自觉性,勇于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全面系统、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读原著、学原文中悟原理,将学思悟行贯穿全过程。要紧跟时代的发展变化,及时跟进学习,善于分析问题、精准找出“症结”,为事业发展持续赋能,以“步之坚、行之笃”走稳新征程之路,让“信仰之树”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长盛长青。

躬身奉献驰而不息,让“为民之树”长盛长青。“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群众路线走得怎么样,老百姓的问题是否得到妥善满意地解决,是检验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想着人民,时刻装着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用心感受民之所忧,用情牢记民之所盼,更要用力解决民之所困,要聚焦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农业、医疗、就业、教育等群众可观可感的大事小情上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为民之树”在“我将无我”“善作善成”中长盛长青。

正心修身驰而不息,让“廉洁之树”长盛长青。“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正心修身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广大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把“正”字作为行为准则,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正身律己、正行做事,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执行和维护法规制度。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开展的反腐败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用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将不良思想遏制在萌芽状态,让“廉洁之树”在“防微杜渐”“慎初慎微”中长盛长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8
下一篇 2024-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