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养护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常青树”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德兴乡党建办 李建强

2024年3月12日,是中国第46个植树节。植树节是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通过立法确定的节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指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同“题”共答,找准发力点,入心见行,善思善用,用好三“自”树语,学习更用心、工作更走心、服务更贴心、群众更放心,奏响主题教育成果巩固主旋“绿”,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见实。

抓实理论学习要“自觉”,提升“实力”深学细悟播下强国有我的“种子”。归志宁无五亩园,读书本意在元元。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第一位的要求,是主题教育落实见效的关键所在。主题教育学习虽已结束,但广大党员干部不能收“好学之心”,不能松“学习之劲”,要始终秉持“学习永无止境”的理念,继续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用心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字之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情读懂党情国情省情民情“无字之书”,真正深学细悟笃行。要继续通过学习思考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学促行、以学促干,舍得花精力、花时间,用好“笔头”蘸好“墨水”,耐下性子沉浸心思,以“细嚼慢咽”的学习方式全面掌握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真正在多措并举中建好思想“加油站”,让党的理论养分“春风化雨”润泽党员心田。

抓深调查研究要“自强”,怀揣“实心”为民纾困耕耘无私奉献的“沃土”。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主题教育成效好不好,关键要看调查研究干得怎样。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在开展调查研究过程中采用的好形式、形成的好经验,继续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贫问苦、访寒问暖、访富问计、访贤问能,倾听了解民情民意,集中汇聚民智民声,确保把基层情况摸得更清、把问题原因找得更准、把群众需求记得更牢。要继续从实际出发,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既看“高楼大厦”又看“背阴胡同”,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要持续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抓细检视整改要“自省”,着眼“实际”刀刃向内施好干事创业的“肥料”。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检视整改工作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检视得深不深刻,整改得是否到位,直接决定了主题教育的成色成效。广大青年干部要树立“常态化”思维,经常性、深入化地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查找自身思想上的差距、实践中的不足、作风上的问题,主动纠正思想偏差、行为偏差。要继续做好“问诊看病”式检视整改,在“查”上做文章,“改”上见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终端见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主题教育要见实效,一个重要的评价指标就是看为增进群众福祉做了什么。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将“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落到实处,用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把一张张“民生清单”变成“幸福清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6
下一篇 2024-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