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促进党的事业蓬勃发展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一个大而实的课题。之所以大,因为它是战斗堡垒,是党的根基,是党的力量和基础所在,直接影响党和国家的大局。之所以实,因为它复杂、具体,它处在改革发展第一线,处在各种风险考验的最前沿。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推进党的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保障。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是推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阵地。只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才能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得以有效贯彻,才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突出党的组织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党的组织力和凝聚力,确保党始终成为全体人民的主心骨。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需要深入调研掌握实际情况。调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方法和手段。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基层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干部群众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可以精准把握基层工作的短板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和加强建设的举措。在调研中,要注重听取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声音,关心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要加强与基层干部的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提升他们的组织建设能力和工作水平。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需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是推动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可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他们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同时,要注重加强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党的纪律,做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遵守党的章程和规定。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挈一领。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事实上,中国共产党领导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追梦中国,必须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不断地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答卷。(陈惠)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蓼沿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