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一”助燃组织工作“燎原火”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何经虎

  近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路线决定方向,组织凝聚力量。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大组工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用三个“一”点燃组织工作的“燎原火”,不断厚植组织优势,汇聚强大组织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将思想形成“一盘棋”,赓续“赤胆忠诚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在组织工作中点燃灼灼其华的信仰之火。“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贯彻正确的组织路线,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在组织工作中坚定政治方向。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把力量拧成“一股绳”,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强劲动力,在组织工作中点燃如火如荼的奋进之火。“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以组织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形成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为人才搭好“一个台”,注重“不拘一格降人才”的选才标准,在组织工作中点燃凝心聚力的人才之火。“人才者,求之者愈出,置之则愈匮。”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加强对人才的识别培养工作,坚决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着力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搭建“引才”“育才”“留才”“用才”一体化平台。“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只有各类人才与党和国家事业同频共振,源源不断的人才优势才能加速转化为澎湃不竭的发展优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