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万里“风正劲” 组织工作“再提质”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段园镇选调生 杨智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将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广大组工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织密组织体系、强化组织功能、发挥组织优势,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执“从严治党”之笔,饱蘸“信念之墨”,书写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组织部门则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责部门。我们广大组工干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也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在重大工作、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营造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打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执“选育管用”之笔,饱蘸“情怀之墨”,书写新时代人才振兴工作“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人才工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资源,组织部门则是党管人才的综合职能部门。我们广大组工干部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将人才工作摆到战略高度去决策部署,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着力打通人才流动、使用、发挥作用中的体制机制障碍,强化人才的“磁场效应”,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也要认真学习领会“人才九条”的深刻内涵,大力推动引凤来栖、引凤群栖、引凤长栖,提高人才质量、优化人才服务、增强人才效能,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尽最大努力发现人才、聚集人才、用好人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执“守正创新”之笔,饱蘸“实干之墨”,书写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强不强,抓重大任务落实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大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我们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抓书记、书记抓”,健全机制、强化联动、注重考评,层层抓落实,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也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农村、城市、非公、机关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激励党员在新征程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