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三笔”绘就主题教育“锦绣图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之际,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要做到“忠诚”起笔、“精准”运笔、“特色”收笔,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执“忠诚大笔”绘就“听党话跟党走”的总基调。“革命理想大于天”,信仰是党员干部的“政治灵魂”,是党员干部经受考验的“精神支柱”,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主题教育这一学习契机,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刻感悟总书记的坚定理想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紧扣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要讲话精神,将主题教育放进发展的“任务书”,要做到“行有度、步有方”,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绘就干部“忠诚图景”。

执“精准工笔”绘就“不落一人”的总目标。“绝知此事要躬行”,主题教育工作是我党锤炼党员干部思想,提升其政治能力,坚定其政治站位,磨炼其干事本领的“常规动作”,只有充分“做实”这些“常规动作”,才能促使主题教育入心入脑。组工干部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培训,精心制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方案,分类分层制定“学习清单”,明确学习主体、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学习方式、学习制度,保障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执“特色尖笔”绘就“灵活接地气”的新方式。主题教育工作是一项需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的任务,需要不断探索主题教育生动多彩的新型教育形式。区分群体因人施教,一般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字逐句读原著;对党员中的一些特殊群体,有针对性地采取办法措施,比如,针对流动党员,就要做到就近就便参加学习教育;针对老年党员,可以做到结对辅导、送学上门,让主题教育更加深入人心。行动上要“主动作为”,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制定“自选动作”,把主题教育与部门行业有机结合起来,让主题教育融入具体工作中,创造性开展活动,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王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088.html

(0)
上一篇 2023-09-11
下一篇 2023-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