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青春之火”让主题教育“火”遍基层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文章强调,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举行集体学习,目的是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党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作为青年干部当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导向,燃起“信念之火”、“初心之火”、“奋斗之火”,在“寻根溯源”中夯实理论基础,在“脚沾泥土”中厚植为民情怀,在“破解难题”中增强能力本领,让主题教育“火”遍基层

燃“雄关漫道真如铁”的信念之火,在“寻根溯源”中夯实理论基础,让主题教育“火”遍基层。“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优良传统。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从古田会议,到延安整风,到“三严三实”,再到此次主题教育,我们党始终紧紧聚焦解决共产党人的思想根子的问题,使全党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一致的步伐、强大的战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青年干部要善于联系原著原文仔细研读辅读书籍和权威平台刊发的言论文章、理论专刊,多学多记、多思多想、深学细悟,确保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燃“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之火,在“脚沾泥土”中厚植为民情怀,让主题教育“火”遍基层。“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是“宇下”的“知屋漏者”,是“草野”的“知政失者”,他们是最好的老师,基层是最大的课堂。从太行绝壁上的红旗渠到小岗村大包干契约上的红手印,从塞罕坝植树造林的“绿色奇迹”到新时代伟大的脱贫故事,群众的实践是最丰富最生动的实践,群众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无尽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甘当人民群众小学生”。青年干部要自觉褪去“官气”去接“地气”,把问题“装进心里”,把群众“放进眼里”,轻车简从、开门见山地走进群众、走进一线,带着真情面对面、心交心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求计于民,找准群众工作需求点、着力点、落脚点,千方百计为群众纾危解困、排忧解难,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

燃“艰难险阻不足惧”的奋斗之火,在“破解难题”中增强能力本领,让主题教育“火”遍基层。“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回望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壮阔征程,正是因为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孕育和形成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才能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进入新时代,青年干部迈上崭新台阶要“爬坡过坎”,提振工作动能要“啃骨下水”,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克服本领恐慌,唯有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方能凝心聚力阔步新的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102.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