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青春之姿”书写“时代答卷”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广大青年干部当挺膺“青春之姿”,走在前、当标杆、作表率,不断强化忠诚品格、躬身为民造福、淬炼过硬本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时代答卷”。

挺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忠诚之姿”,书写“信念如磐、对党忠诚”的时代答卷。“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彭湃当着众多农民的面,一把火烧毁自家田契租约,与封建家庭和剥削制度彻底决裂;贺龙抛弃高官厚禄,毅然率部参加南昌起义,艰辛找党、坚决入党的执着;江竹筠对党的秘密的坚守、对党的组织的保护,即使十指钉入竹签仍不移其志……他们以“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坚毅,将“坚定信念”镌刻在心头,谱写着对党忠诚的时代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青年干部要将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作为终身“必修课”,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一生为“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作注脚。

挺膺“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姿”,书写“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时代答卷。“饮瓢水,品百姓甘苦;摸炕被,感乡亲冷暖;掀锅盖,知人民饥饱。”从勤于治沙、无私奉献的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到艰苦奋斗、厚爱人民的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从敢于创新、开拓进取的小岗村书记沈浩,到扎根一线、大公无私的最美扶贫书记黄诗燕……他们以“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挺膺之姿,涵养“枝叶关情”的责任与担当,让为民情怀“一直在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青年干部要把群众的“表情包”当做工作的“晴雨表”,多沾点“泥土味”“人情味”“汗水味”,以“人民满不满意”为工作业绩的衡量,以“群众高不高兴”为干事成效的反馈,竭诚为民服务,苦干实干、无私奉献,让青春在为民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挺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之姿”,书写“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时代答卷。“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回顾百年光辉历程,从上海石库门和南湖游船上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年干部要凝聚“加油干”的冲劲,铆足“不服输”的韧劲,从“山重水复”到“柳暗花明”,从“云遮雾罩”到“云开月明”,将“奋斗号角”嘹亮吹响,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际行动,自力更生,苦练本领,用真抓实干书写青春无悔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542.html

(1)
上一篇 2023-07-07
下一篇 2023-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