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当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干部作为建设国家的栋梁,是祖国的希望,更是党和人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老交接的新生力量。他们有着迎难而上精神,有着守正创新的灵魂,有着无限的青春活力,更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但是由于社会阅历不够丰富,仍缺乏相应的工作经验,因此青年干部应当在工作实践中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

青年干部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青年的理想信念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命运。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就能“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激扬青春岁月;反之青年干部若丧失理想信念,便会如船舶失去灯塔,迷茫无措,找不到前进的方向,背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年干部唯有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才能让自己永葆先进,勇往直前。

青年干部应当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深扎根基层,要做到脚上沾满泥土,到农村去,到艰苦一线去,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泥土味”越重,为民情怀越深,与群众的感情也最真,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脚上沾泥土”,不是蜻蜓点水般的形式主义,而是要俯下身去用心用情的为民做事,在点点滴滴中积攒浓厚的群众情。

青年干部应当提高抵御诱惑能力,增强拒腐防变本领。“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重要是守住自己的内心,树立正确的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名利观、得失观,克服攀比心理,胸怀大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笃守内无妄思,笃行外无妄动。不断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唯有如此,青年干部才能从根本上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在艰苦奋斗中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国家现代化建设迈入新征程,我们生在和平与发展的幸福年代,有幸与新时代共同成长,见证和参与了新时代的跳跃式发展。中国发展的脚步一刻不停,我们青年干部的学习便一刻不停。唯有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工作实践中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才能真正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ANG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071.html

(0)
上一篇 2023-09-23
下一篇 2023-09-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