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内功” 争做优秀“答卷人”

在近日《求是》杂志上刊登的“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文深刻阐述了对青年干部的要求。作为新时代基层干部,唯有深刻领悟其中内涵,才能做成为新时代中优秀的青年“答卷人”。

高举“永远跟党走”的旗帜,怀忠诚之魂答好“初心卷”。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国家在党的带领下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了我们党旗高高飘扬,先辈在成立共产党之时,无不流血牺牲。李大钊同志在面对刽子手的屠刀,大义凛然,慷慨就义,以行动证明他的理想信念是无比坚定的;“延乔”兄弟为了让黎明顺利来临,果断英勇就义;陈毅同志冲破重重困难,协助朱德同志收拢了部队。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无论顺境逆境,都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要主动大声说出自己的信仰,“有理想才有信念,有目标才会成功”,不能对自己的信仰遮遮掩掩;要用怀赤诚之心,服从组织安排,自愿离开“北上广”,走向“新西兰”。

勇担“功成必有我”的重担,以担当之勇答好“实干卷”。“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基层干部,要“主动求干”“主动请战”,通过实干、实战来勇挑重担,始终做到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对于干部群众的批评和表扬都要倾听,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态度把群众需求和问题都铭记于心;要学会“身入”基层,更要做到“心到”基层,不可蜻蜓点水式只做到“看了”却没“办理”;要始终铭记“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天下没有永远一帆风顺的人生和顺风顺水的事,所以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我们青年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心存“人民为中心”的情怀,立鸿鹄之志答好“民生卷”。“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永远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服务中心对象。“先祭祖宗,后拜谷公”是东山人的传统风俗,也正是因为谷文昌同志“永远为民”的本心为东山县将“黄沙漫天”变为“绿树如茵”;“了被慢慢其修远兮,两袖清风自来去”,焦裕禄带着兰考人民在贫瘠的土地上播撒“千倾澄碧”的希望。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利益放在最好位置,及时解决群众心中的急难愁盼;我们要敢于直面问题,不讳疾忌医,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拿起手术刀革除自身病症,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净化。

历史的车轮不断向前,青年朝气蓬勃,面向未来,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追求,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头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张赛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143.html

(0)
上一篇 2022-02-23
下一篇 2022-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