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创融”塑造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国货品牌”

坚定“执一事,终一生”的信念,以初心守匠心。工匠精神是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折射着各行各业劳动者的精神风貌,每个人都可以是工匠精神的诠释者和践行者,技能报国,青年先行,青年更应是技能成才、匠心筑梦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当前,我国正处于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从“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关键时期,呼唤着更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能够“吃透”技术的大国工匠,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建功立业,用理想照亮航程。

付诸“钻一行,精一行”的努力,以精心创智心。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当前世界竞争愈来愈激烈,我国正在由创新大国向创新强国转变,国家发展需要大量科技人才的支撑,社会进步呼吁更多青年人成长成才。科技创新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途中总会遇到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青年科技人才要秉承“不为困难找借口,要为困境找出路”的创新理念,立足中国实情,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寻新路径,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在解决受制于人的重大瓶颈问题上强化担当作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笃行“献一策,出一力”的责任,以慧心融核心。青年人才要想干成事,首先需要走出“舒适圈”,到复杂环境锻炼,艰苦岗位历练,用“练兵场”“磨刀石”“炼金炉”锤炼意志,去接“烫手山芋”、啃“硬骨头”、“涉滩涉水”,让“本领恐慌”变为“本领高强”,成长为“攻城破阵”的“六边形战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自己的使命,成为比单方向人才更全面的多边形战士,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多边形战士,将兴趣爱好演变为对事业、对人生的充分热爱,终而寻得引领社会流动性与发展的单边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18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972.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