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铁一般纪检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纪检监察铁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认识形势任务,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担负起守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神圣使命。

第一,把准政治方向,铸就铁一般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纪检干部首要的是要对党绝对忠诚,要忠于党的政治信仰,忠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必须将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放在更突出、更重要的位置上,通过扎实深入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思想“开关”、筑牢信仰基石。

第二,聚焦实战要求,磨砺铁一般的过硬本领。纪检队伍是党内纪律部队,是党和人民维护国家政权、捍卫民族复兴的利剑。学习知识、磨炼技能是终身事业,只有在日新月异的形势发展面前不断学习、不断锻炼、不断刷新自己的“知识仓”、充实自己的“武器库”,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沿,才能成功担负起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只有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强烈的上进心,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将“专业技术”上升到“工作艺术”的层面,努力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才能不断取得更出色的工作成绩。

第三,坚持全面从严,淬炼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恪守职责,不做‘墙头草’,不当‘两面人’,坚决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和捍卫者,持续发挥纪检监察作用,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律部队。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抓早抓小,严抓细管,对纪检队伍中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从严从实追究责任。

第四,勇于克难奋进,锻造铁一般的责任担当。要更清醒深刻地把握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以扎实细致的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一方平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兢兢业业地完成好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p,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706.html

(0)
上一篇 2022-05-26
下一篇 2022-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