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躺平 踔厉争先

“躺平式”工作心态的危害性,往小处讲,会耽误工作落实,影响职能发挥;往大从大处讲,不但损害党员干部形象,而且严重阻碍干事创业进展,打消守正创新积极性。我们要坚决摒弃这种“躺平”心态,知难而上、负重拼搏、踔厉奋发,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奏响人生乐章。

通过认真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文章《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本人深刻认识到“躺平式”工作心态的危害性,往小处讲,会耽误工作落实,影响职能发挥;往大从大处讲,不但损害党员干部形象,而且严重阻碍干事创业进展,打消守正创新积极性。我们要坚决摒弃这种“躺平”心态,知难而上、负重拼搏、踔厉奋发,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奏响人生乐章。

摒弃“躺平”,坚定理想信念。“躺平式”工作心态如同致命的“传染病”,极易让年轻干部思想“生锈”,其根源是理想信念的缺失,因此年轻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夯实政治理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党支部工作部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服务宗旨,立足普通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摒弃“躺平”,强化主业主责。年轻干部要有担当,没有担当则无事业可言,事业的成就与责任担当成正比。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作为党员干部,无论年龄大小、职务高低,我们都要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拉满弓、铆足劲,当主力、争先锋,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精神、锤炼过硬作风。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和业绩观,以舍我其谁的豪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永争第一的霸气,纵深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摒弃“躺平”,激发创新动能。当今时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人民需求丰富多样,这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拥有更广博的知识储备、更丰富的经验积累、更巧妙的工作方法。年轻干部要注重学习,勇于创新,突破固有思维藩篱。我们要有强烈的本领恐慌意识,既要向书本学、更要向实践学,既要向领导学、更要向群众学。要坚持外树形象、内练真功,多渠道、多角度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6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941.html

(0)
上一篇 2023-11-29
下一篇 2023-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