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牢记嘱托 争当“三将”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委组织部 肖宵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寄语年轻干部,勉励大家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当有信仰、有本领、有担当的“三将”。

涵养“一心向党”的定力,做有信仰的“良将”。回望百年,我们党因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而诞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高擎信仰的“火炬”,舍身忘死、奋勇拼搏,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年轻干部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恩成长。如今国家步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新征程,改革发展稳定工作重任在肩,我们定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接力传承好信仰的“火炬”,从党的辉煌史书中品尝真理的“甜味”,擦亮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灯塔”,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练就“一马当先”的实力,做有本领的“干将”。“我们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的成长之路,道阻且长,只有以本领立身,才能走好每一步。我们要形成“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把握“挖潜蓄力”的关键期,拿出“初生牛犊”的精神和“只争朝夕”的决心,学习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四史”以及各领域基础知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八项本领”,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努力习得“十八般武艺”,争当本岗位的“行家里手”。

锤炼“一往无前”的魄力,做有担当的“骁将”。“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担当的重要性,强调年轻干部要做有担当的人。结合现实看,担当一词既代表着“在其位谋其政”的尽责,也代表着“知其难为而为之”的执着。这就要求我们立足岗位,在日常、点滴中磨砺担当能力、培养担当自信、形成担当自觉,在各种风浪考验面前站得住、立得稳,在各种斗争实践中冲得上、豁得出,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站前列、创一流,真正做到担难不怯、担责不推、担事不躲、担险不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