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内功助力年轻干部成才

安徽省利辛县委组织部 刘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应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修炼好政治、为民、实干的内功,促进个人尽快成才。

修练“政治”内功,坚定理想信念,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燃灯校长”张桂梅、“当代愚公”毛相林等,都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典范,为广大年轻干部树立了学习标杆。年轻干部应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修炼“为民”内功,践行党的宗旨,秉承“一枝一叶总关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年轻干部需在基层熔炉中锻炼成长,汲取智慧、启迪思想、洗礼精神、净化心灵。应以苦为荣,以苦为乐,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摸爬滚打的实践中了解实情、体察疾苦、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做到“信任”而不“放任”。坚持做老百姓喜欢的官,把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根本标准,尽心尽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修炼“实干”内功,认真履职尽责,落实“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年轻干部应发扬“三牛精神”,说干就干,真抓实干,干就干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多为人民做“好事”,多帮人民解“难事”,做到该办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法办、合办的事协同办,让实干担当成为年轻干部的最亮“底色”。应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想担当、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树立“千钧在肩”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倍加珍惜”的荣誉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用个人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数。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年轻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懈奋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进新百年,踏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