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铸“三魂”绘“三色”

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年轻干部任重道远,使命光荣。年轻干部应铸“三魂”绘“三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年轻干部应铸“忠诚之魂”,绘好“理想信念”本色。“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失水则死,人失忠则凶。”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始终保持蓬勃朝气、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秘诀之一,就是广大党员始终对党忠诚,从而保证我们党思想上高度统一,进而上下一心、左右一体,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年轻干部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

年轻干部应铸“担当之魂”,绘好“砥砺奋进”成色。我们党能够不断战胜强大敌人和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靠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英勇斗争。新征程上,只有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广大年轻干部要做到真担当、真斗争,就要培养无私品格和无畏勇气,敢于负责并且坚持局部服从全局、自觉为大局担当,跑好自己这一棒。

年轻干部应铸“廉洁之魂”,绘好“守规自律”底色。“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对共产党人来说,清正廉洁是基本准则,是政治本色,也是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处世之道。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才能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弘扬清廉之风,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共产党人。(李昭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602.html

(0)
上一篇 2023-11-14
下一篇 2023-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